《你我之间,山高水长》(15)(主辛赵/副宽景)

-15-

 

把东西全部都整理好之后,赵简终于在下班之前的最后一刻发了出去。伸了个懒腰,发了一会呆,才想起来昨天王宽给自己说让她晚上来家里吃饭。

赵简拿起手机给王宽挂了个电话想问他下没下班,刚好顺路能蹭个顺风车,但是王宽却给她说他今天没有在公司。

“哦,好吧,那我打车过去。估计会晚一点,小景饿了的话你们就先吃。“赵简盘算了一下,现在这个时候估计车不好打,可能要耽误一会。

“不用,我刚好有个朋友今天也来我家,我让他顺路接你。“

“嗯?你今天还叫了别人?不过还是别麻烦别人了,我自己打个车很方便。”

“没事,都说好了。你一会在楼下等一会,他到了会给你打电话。“

既然王宽都这么说了,赵简没多想就答应了,刚好自己也省事了。

“那我现在就下楼了,办公室里呆了一天太闷了。“

 

等电梯的时候,赵简习惯性的抻了抻脖子。脑子转了一天,每天到下班的时候就跟一团浆糊一样。出了写字楼的玻璃门,整个城市都被夕阳照渲染上了一层暖洋洋的颜色,空气里飘来淡淡的桂花香,让赵简忍不住吸了一大口气。

总算是感觉活过来了。

“今天很累吗?”

反应了一下赵简才发现有人在跟她说话,一转头就看见秦牧北西装革履的站在她身后笑吟吟地看着她。

“秦总监。”赵简不慌不忙的打了个招呼,抬手看了下手边回到,“你今天下班也挺早的。”

“难得今天能准时下班。” 秦牧北上前一步站到了赵简身边,“下了班就别喊总监了,我听着生分的不行。”

“那不行,你心眼那么小,我要是不喊你总监,我怕日后你给我穿小鞋。”

“嘿,到底是谁心眼小,不就是我被调过来这件事没提前给你说吗?至于记恨到现在?我不都请你吃过饭赔罪了。”

“行了学长,不逗你了,好不容易正常下班,你早点回去休息吧。”

“好不容易一起下班,跟我一起吃个饭?”

赵简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个秦牧北真的还是老样子,不知道放弃。

秦牧北是赵简在美国读书的时候认识的,叫一声学长也是因为两个人属同一所大学出身,但是赵简入学的时候秦牧北已经毕业了。赵简也是后来找实习机会的时候在公司遇见了他,之后能正式进公司也有秦牧北的引荐。

赵简对于他是充满感激的,毕竟当时还是小萌新一枚的自己在秦牧北的帮助下,少走了不少弯路,也从他身上学会了很多东西。与赵简之前遇见的男孩儿们不同,秦牧北因为比她年长几岁的原因,再加上本身双商就很高,在一起相处的时候很会察言观色,该风趣的时候风趣,该严肃的时候严肃。可是大概就是因为太完美了,所以赵简反而对他只有崇拜,丝毫没有别的意思。

赵简本科毕业的时候,秦牧北来参加她的毕业典礼,很直接向她表白说自己很喜欢她,希望两个人能够相处试试看,但是赵简却拒绝了。之后秦牧北就很识相的再也没有提过任何事,可是却还是能看出来他对自己并没有放弃。

在自己被调回这里的分部之后,秦牧北也跟着调了回来。就算赵简再迟钝,她也直到他的用意。总是薄人面子实在不太好,赵简就索性躲着他。

 

“学长,真的不是我不答应你,我今天约了朋友一起吃饭。我这正等着他呢。”

“哦?男朋友?”

 赵简正准备下意识说“不是”的时候,突然脑子灵光一现,默默地改了答案:“嗯,是的。” 说完还不忘装一下害羞,“这都被学长猜到了。”

“哦?回来没多久,速度还挺快?”

“没有没有,就刚好碰见了。没办法,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 赵简回想着电视剧里面那些陷入爱情的小女生的样子,努力地装作很幸福又很害羞的模样,笑着对秦牧北说。

 “这样啊。“ 秦牧北看着对面明明就是在努力撒谎的赵简,觉得有些可爱,忍住笑没有戳穿她,反而顺着她一起演了下去,”那是挺有缘分的。我陪你一起等吧,刚好打个招呼。”

“不用了学长,我自己等就行。”

“反正我闲着也没事,站在这陪你等一会也耽误不了什么。”

“真的不用了学长,我们家那位比较害羞,我怕他一会被您的帅气吓到了,自惭形秽。“

“那倒不至于,我相信的你的眼光。“

赵简有些无语,但是也只好尴尬的陪着笑。

心里正想着“王宽那个朋友怎么还不给自己打电话啊“,手机突然就响了起来,赵简满心激动的正准备接电话,脚下高跟鞋没踩稳滑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还好秦牧北眼疾手快拉住了她胳膊把她拉了回来。

情况紧急,再加上秦牧北有些用力过猛,赵简抓着手机就撞进了秦牧北怀里,鼻子撞的有些疼,赵简觉得自己可能需要缓一缓。

“赵简你没事吧?“秦牧北的声音从上方传来,赵简一下就反应过来,以这样的姿势在公司门口实在是有些暧昧,也顾不上疼了,连忙拉开距离。


“啊,我没事。谢谢学长。”

“撞疼了?我看看。”说话间秦牧北就准备摸赵简的头想查看,赵简连忙往后退了一步准备接电话,但是没想到却发现被挂断了。

有些疑惑的打开通话记录,发现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想着应该是王宽朋友到了,她连忙回拨过去,响了两声之后却发现对方挂了电话。

赵简一头雾水,用余光撇了一下还站在自己身后的秦牧北,索性假装电话打通了的样子就自顾自的说了起来:“亲爱的你到了啊?什么?你在后门?那你等着我去找你~”

假装挂了电话,转身就对秦牧北道了别,快步走向公司后门。

确定自己已经离开了秦牧北的视线之后,赵简又试着打了一下刚刚那个陌生号码,发现还是没有人接。赵简觉得此地不宜久留,刚好看到前面又一个载完乘客的出租车,赵简小跑了两步赶紧上了车。

赵简在心里摇了摇头, 这个秦学长啊,还真的是让人觉得负担。

 

赵简突然想起来应该赶快给王宽打个电话叫他朋友不要来了,这边王宽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王宽,正巧我刚好给你打电话呢。”

“赵简你还在公司吗?”

“没有,我已经上车了,别提了我刚又被我们总监缠住了,我好不容易才脱身。刚好有个出租车我就上来了。你给你那个朋友说一下,别麻烦他来接我了。”

“他刚刚给我打电话说有些急事,今天来不了了。”

“哦哦,那刚好。我这边二十分钟就到哈。”

 

 

“赵姐姐坐上车了吗?”小景看王宽这边挂了电话,连忙问道。

“嗯,说是快到了。”

“唉,真是遗憾。本来以为他们两个能有机会坐下来好好谈谈呢,怎么元大哥突然就有事来不了呢?”

“他工作性质特殊,都是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的,真的有急事也没有办法。”

“说的也是。”

“没事,以后还有机会。”想了想王宽还是嘱咐了小景一句,“小景,一会赵简来了,我们就先不要提今天元仲辛本来要来的事情了,我怕赵简会生气我们没能提前告诉她。”

“嗯嗯,好的。” 小景点了点头,“可是他们两个一直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能把话说清楚啊?”

“这就要看他俩自己的了,我们干着急也没用。” 王宽看了看小景皱成一团的包子脸,上手捏了一下,“他们两个人之间的误会,只有他们自己才能解释的清。”

“可是,他们两个都把误会藏在心里不说出来,这不就很容易错过了吗?”

王宽看着小丫头一脸认真,忍不住打趣到:“小景,都说一孕傻三年,你怎么怀了孕反而更聪明了?”

“王大哥你又取笑我了!”

“他俩要是能有你活得明白,那就好咯。”


王宽深知那两人的性情,如果不是从对方嘴里说出来的话,两人都不会信。

看起来嫌隙最深的两个人,其实反而最渴望听到对方心里的声音。

误会什么时候能解开,王宽说不准。

就像他说的那样,时间终究会给出一个答案。 

他们两个已经错过了将近十年的光阴,是时候做个了结了。


毕竟,

误会能藏于心,

可是这喜欢哪能藏的住啊。


评论(13)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