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之间,山高水长》(14)(主辛赵/副宽景)

-14-

 

韦原端着盒饭晃悠到元仲辛他们队的办公室,看着常年只知道工作的元仲辛居然对着手机笑着发呆,他感觉事情不简单。

“嘿,看什么呢?”

元仲辛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还没反应过来手机就被韦原一把抢过去了。

韦原发现他似乎不知道在看谁的朋友圈,顿时来了兴趣:“你小子在这偷看谁呢?思春了?”

“思你个头!”一把抢回手机,有点心虚的赶紧揣进兜里,“你来我们这干嘛?”

“给你送饭啊。”摇了摇手里的饭盒,“想着你小子早上出现场肯定没吃饭忙着工作,没想到你居然在这偷懒?”

“我没偷懒。”元仲辛听他这么一说,正准备抬手去拿他手里的饭,却没想到韦原一个侧身被他扑了个空,“想吃饭就给我说说,刚刚干嘛呢?”

 “就看手机啊,你不都看见了吗?”

“元仲辛你别想骗我,我刚刚真应该把你那个痴汉表情给你录下来让你看看。你肯定是看上哪家姑娘了,给我说说。”

“懒得理你,我出去吃了。” 元仲辛拿了外套就往外走,果不其然韦原跟只大金毛一样举着饭盒就屁颠屁颠跟出来了,一边走还一边说:“你等等我啊,你给我说说你到底看什么呢,你不给我说我下午工作都做不了。”

元仲辛跟韦原认识这么多年,太了解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了。韦原好奇心特别强外加上特别八卦,什么事情你要是想瞒着他就要好好瞒着别叫他知道,一旦被发现一点点蛛丝马迹,他非要追你追到天涯海角也得挖出来真相。

自己今天要是不给他说点什么,这小子估计能烦他一下午。权衡了一下,反正这小子迟早都要知道这件事,还不如让他早些知道,说不定还能给自己出出主意。

 

“什么?你在你哥的婚礼上遇见赵简了?”

“你给我小点声。”元仲辛也顾不得韦原满嘴油了,连忙伸手就捂住了他,“你那么大嗓门干嘛?”

“唔唔唔唔…” 韦原挣扎着点了点头,像是在跟元仲辛保证会小声一点。

放开了手,元仲辛嫌弃的将手在韦原衣服上抹了抹:“你再这么一惊一乍的,我就不说了。”

“好好好,“韦原一看元仲辛这小子居然害羞了,笑了笑连忙凑近了对他小声说:”怎么?发现自己还是很喜欢?“

“瞎说什么呢!“退了韦原一把,元仲辛继续装作若无其事的吃起了饭,但是烧红了的耳朵早就出卖了他。

“啧啧啧,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跟个毛头小子一样纯情。还喜欢就追呗,反正她不是都回来了吗?“

“追什么啊,这么多年过去了,她现在是不是单身我都不知道。 “说着说着,元仲辛就低下了头。

这个问题他思考了好几天了。

虽然重逢的喜悦让他有那么一瞬间就想奋不顾身的冲上去,但是后来静下来想一想,哪能这么容易啊。

自己这么多年过不去这个坎儿,那是自己的事情,总不能一上来就把自己的情绪加在赵简身上变成人家的负担啊。

看着元仲辛垂头丧气的,韦原忍不住开口:“你问她啊,问问不就知道了吗?“

“这怎么开口问啊?“

“唉,我说你啊,怎么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这么支支吾吾。“韦原看着元仲辛露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当初你就该听我的,速战速决。你非要听小花说什么追女孩要含蓄,这是含蓄了,到现在你还不是个老光棍。”

“说的好像你不是个老光棍一样。”元仲辛白了一眼韦原。

“我跟你能一样吗?我这不是情况特殊嘛?“

“行行行,你情况特殊。我这情况也不简单。” 元仲辛放下手中的筷子叹了口气,“不是我想的太多,赵简不是普通女孩,说两句好听的,送两朵花就能追到手。我太了解她了。她性子直又倔,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从来都不多看一眼。但是,她另一方面就又很胆小,我之前一直不敢往前走,就是因为怕把她吓跑,最后弄得连朋友也做不成。”

“你呀,就是想的太多,心思太重。”

“那是你自己头脑太简单。”

“啧,都这个时候你还不忘损我。” 韦原放下空空如也的饭盒,擦了擦嘴,又从怀里掏出来一个苹果,“话是那么说了,但是你之前一直憋着不告白,最后不还是把她吓跑了连朋友的做不成嘛?”

元仲辛沉默了一会没吭声,当韦原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正打算说点什么来圆场的时候,就听见元仲辛仿佛失了魂似的小声嘀咕了一句:

“幸亏那时候没说。”

要是真的说了,估计现在连跟她说话的权力都没有了。

“…其实我一直挺好奇的,你俩当时是为什么会吵的那么凶啊?”

“改天再说吧,我先回去了。”

 

这件事一直都是元仲辛心里的一块疤。

他有的时候想起赵简那天的表情,不是平时她跟自己吵架打闹时那样生气的表情,她第一次从赵简的眼神看到了他从来都没见到过的陌生感。

后来在长大一些之后,他才意识到,那样的眼神其实是满满的失望和绝望。

他真的很害怕那样的眼神和那样的赵简,所以即使那个时候每天他还是能见到赵简,但是却一直不敢上前与她再说一句话,直到她真的如她所说的那般,再也不会出现再自己的生活里。

他本以为以赵简那般有一说一的个性,可能这一辈子他真的都没办法在跟她说上一句话了。所以当那天赵简向别人问起自己,对他开口说话,甚至在自己忐忑着加了她的微信之后,她还愿意在微信上回应自己的玩笑话,那一瞬间他以为自己是被上天眷顾着的。

冷静下来之后他就在想,也许真的是赵简长大了,也许是赵简又给了自己一次机会。

刚刚韦原对自己说的那些话也不是没有道理,也许他真的是想的太多了,是不是有的时候简单一些,别人也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这几天他一直试图自己去解开这个谜团,但是翻着赵简的朋友圈却看不出什么蛛丝马迹。赵简的朋友圈里从来不像其他女孩一样发发美食和自拍,更多的是分享一些她在生活中发现的一些有趣的小事情。

比如今天看路边的花开了,明天邻居家的猫又跑过来跟自己撒娇了。

他越看越入迷,似乎想通过这些照片来弥补她不在自己身边的这五年。

可是,还是太少了。

 

想了一下,元仲辛拿出了手机,给王宽发了一条信息:

@X: 王宽,你明早去送机场送我哥和你姐吗?

@宽:送

@X: 那中午一起吃个饭?

@宽:行。但是赵简的事情你要自己去问她,我不会告诉你。

…王宽这家伙怎么这么猴儿精啊。

@X:  我跟你吃饭就是问赵简的事情了?‘

@宽:不然呢?你什么时候主动约我吃过饭?

@X: 那不是看你上班忙不好意思打扰你吗?

@宽:赵简回来之后,我也依然很忙。

@X:算了,爱吃不吃。

 

王宽这个人就是个白切黑,元仲辛算是看透了。

元仲辛不太爱在外面喝酒,因为他总是怕自己喝酒误事,但是唯一能让他当着面敞开喝的人,只有王宽,连韦原都算不上。

元仲辛其实跟王宽就只做了大概半年的同学,之前谈不上熟悉, 没想到后来却阴差阳错成了亲家。

王宽和赵简的关系在元仲辛正式认识王宽之前就有所耳闻,当然也都是赵简跟他聊天的时候零零碎碎提到一些。所以即使他和王宽性格截然相反,两个人第一次正式打招呼的时候也没有特别尴尬,反而更像是网友面基,这件事说来说去还是要归功于赵简。

后来赵简去了美国之后,元仲辛本不想再跟王宽有任何联系或者瓜葛,但是没想到王宽却主动联系了他,说要跟他谈一谈。

他本以为王宽会很气急败坏的质问他赵简的事情,但是事实却恰好相反,王宽只是坐在那里,平平淡淡的说了一句“赵简需要时间,你也是”,之后便看着元仲辛一杯接一杯的喝,直到醉的不省人事,王宽也只是叹了口气把他扛了回去。

后来王宽就像是信守诺言那样,再也没有跟元仲辛提过一句有关赵简的事情,包括赵简这次回来,他也是只字不提。

其实有好几次,元仲辛都想张口问,但是最后都被自己跟酒一同咽进了肚子。

后来的后来,元仲辛问过王宽,为什么明明知道他们两个彼此都很痛苦,但是却要依然坚守自己的上帝视角看着他们二人互相折磨。王宽也就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我说过你们两个需要的是时间,缘来缘灭从来都由不得别人左右。

 

元仲辛对王宽真的是又爱又恨,尤其像现在这个时候。

正在元仲辛纠结要不要再继续翻一翻赵简的朋友圈来寻找一些蛛丝马迹的时候,王宽的微信又来了:

 

@宽:既然想跟我吃饭,就晚上来我家吧。

@X:别去你家了,太麻烦小景。

@宽:没事,我在家帮她。你去帮我接个人。

元仲辛一看王宽这么说,突然就来了预感,但是还是装糊涂的问了一句:

@X: 接谁?

@宽:接你心里想的那个人。地址给你,明天下了班你顺路把她接过来,有什么想问的,就直接问了吧,以后就别再问我了。

@X:哦。

 

王宽,你还真是我大爷。


评论(9)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