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之间,山高水长》(13)(主辛赵/副宽景)

【更新前的废话连篇】

一早起来发现上一章收了好多小❤❤

有点受宠若惊

因为我其实觉得我上一章写的挺乱的

毕竟是前天上班的时候摸着鱼写的

后来我自己看的时候都觉得双视角确实有点乱

我今后尽量不在同一章里写双视角了


但是火葬场还是要开!

我要做最绚烂的场主!

--------------------------------------------------------

-13-


赵简跟王宽聊完之后,觉得还是没有困意,便准备起身去厨房喝杯水。

刚要拿起水杯,桌上的手机就跳出了一条微信提示音,本以为是王宽又给自己回复了什么,但是点开一看竟是有人要加好友。

赵简的心咯噔了一下,心想着不可能吧,但是还是鬼使神差的点了进去。


“我是元仲辛”


好友申请就简简单单的五个字,是他的风格。

下意识的点了接受请求,但是点完的一瞬间赵简就后悔了,不应该这么快的。

没着急点开聊天窗口,赵简盯着元仲辛的简介页面开始看。

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昵称就是一个简单的X,微信号则是自己名字的拼音和生日组合在一起,没有个人简介,点进去朋友圈也是空空如也。朋友圈的封面也是一张简单的自然风景。

这个人还真的是像以前那样无趣啊。

突然手机震动了一下,赵简又喝了一口水,返回聊天界面,果不其然是元仲辛发来的信息。

@X:还没睡?我以为你都睡了。

@简:刚好醒了而已,起来喝杯水。

@X:喝杯水也要看手机?别看了赶快睡吧。

@简:你还说我?不知道是谁半夜加我好友?

@X:我这是职业习惯,你别学我,赶紧睡吧。

赵简其实对元仲辛后来的事情略知一二,其实也都是王宽给她有意无意的说过几句。元仲辛高考之后报考了公安大学,学习刑事科学技术。虽然他的成绩上别的名牌大学也绰绰有余,但是他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东西。

赵简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挺为元仲辛高兴的。

她知道他一直都是一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虽然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说话没边儿,但是对于他自己的心,他却是一直都在跟随。

所以,也就是因为这样,赵简也就相信了他对自己说的那句话。

赵简盯着屏幕想了想,还是打算装作不知情的问:

@简:还职业习惯?你职业是偷井盖吗?

@X:你说是就是吧

赵简不自觉的就被逗笑了,按套路出牌那还叫元仲辛吗?

想了想,发了一个翻白眼的表情包给元仲辛,等了快一分钟了也没见元仲辛回复,赵简真实的翻了一个白眼,就准备去睡。但是想了想,还是发了一句:

@简:你怎么找到我微信的?

@X:那个微信群里翻到的 这个头像除了你没有别人会用了

@简:我这个头像怎么了?!火野丽[注1]不好看吗?

@X:没有,我只是没想到,你都这么大了还是喜欢美少女战士。


赵简看着元仲辛的回复皱了皱鼻子,陷入了沉思。

其实除了王宽之外,元仲辛大概是青春时代里跟自己走的最近的男孩了。对于一个在眼里只有学习的小女孩来说,元仲辛的出现更像是给她枯燥的学生时代带来了一抹挥之不去的红色。

不管是他跟自己有事没事的斗嘴,还是偶尔有意无意的关心,慢慢的赵简就觉得自己好像接受了这个总是会出现在自己身边的人,尤其是在王宽和小景都去了其他班之后,她高三的生活好像除了学习之外,她的全部记忆都是跟元仲辛有关。

赵简一直都是一个执着的人,当然你要是说她有强迫症她也不会反对,喜欢一个东西就会喜欢很久,比如美少女战士就是她从小就很喜欢的动漫,现在没事还会拿出来看一看。

小的时候开始,在其他女生都沉迷于月野兔和夜礼服假面的时候,只有她一开始就对火野丽情有独钟。她一直觉得小兔虽然可爱但是总是让人觉得太傻太单纯,遇到困难就会哭,她觉得太聒噪。反而阿丽独立又成熟,黑色长发在她每次战斗的时候都随着红色的火光飘逸在空中,外加上不同于其他人都是长靴,她的那双干练的红色高跟鞋自己真的很喜欢。

当然这些都只是她自己埋藏在心底的少女心,但是自己总是会有意无意的被吸引,所以就变得越来越像她。

刚开始有QQ的时候,赵简就用了火野丽做头像,后来有了微信所幸就用了一样的头像,也就一直没有换过。

所以元仲辛说他通过头像找到自己的时候,赵简心里还是有些小小的开心的。

他还是记得我的。


刚刚这一顿斗嘴,赵简突然觉得自己感觉不到他们两个之间其实隔着已经消失了的五年时光,好像一下就回到了高三那年,他每次跟她斗嘴,她就反击,然后他再反呛。一来一回,两个人乐此不疲。

赵简皱了皱鼻子回了神,心想:你攻击我头像是吧?让我来看看你头像是什么。

没点开大图之前,赵简只看到元仲辛的头像是蓝色的,但是没看出来中间是什么。直到点开大图之后,赵简才发现是那个再熟悉不过的狼牙吊坠,心里咯噔一下,有些不是滋味。

赵简第一次见元仲辛的时候,他就带着这个狼牙吊坠。吊坠挺大一只的,让人想瞧不见都难。进了七中之后,学校规定学生不能佩戴饰品,于是赵简就发现元仲辛把那个吊坠改成了一个钥匙扣,天天戴在身边。

其实赵简一直觉得这个吊坠跟元仲辛挺配的,从认识他的第一天起,他就看出来,元仲辛自己就像是一匹狼。

桀骜,不羁又孤独。

有一次在元家,她看到元仲辛在擦拭自己的狼牙吊坠,赵简想要来看看,元仲辛却不给她,说是这是贴身之物,不能随便给人看。

“不就是个破吊坠吗,小气。”赵简觉得有些扫兴。

“你不懂。狼牙是用来辟邪的护身符,哪能随随便便给你看?”

“哼,你这颗一点都不好看,上好的狼牙难道不是应该弯弯的像个小月牙吗?你这个不是狼牙是蛀牙吧。”

“蛀牙我也喜欢。”

赵简每次跟元仲辛这样斗嘴,她都有一种挫败感。尤其是在很明确的知道自己喜欢元仲辛之后,这种挫败感就更加严重。

她其实很想了解去了解元仲辛,虽然她自以为已经很了解他了,但是总归还是不够,她想知道的更多。

但是每次他问起来元仲辛什么,他都跟自己打哈哈,不正面回答。

元伯鳍在房子里的时候就听到外面两个小屁孩儿又在吵架,笑了笑走出来,看着赵简气鼓鼓的小脸就知道自己弟弟不知道又怎么惹那个小丫头了。

“元仲辛,你又欺负阿简干嘛?”

“我哪儿敢欺负她呀,”元仲辛瞥了赵简一眼,“她自己老是这样,莫名其妙就生气。”

赵简当着元伯鳍的面,不敢说什么,只好继续气鼓鼓的低头做题。

元伯鳍看着这俩小冤家,也不知道是上辈子他俩怎么互相得罪了,从认识的第一天开始就没有不吵架的。

看着元仲辛在擦吊坠,赵简又这般气鼓鼓,元伯鳍猜了个一二,便在中间做起和事佬:“这个狼牙的另一半,你还留着吗?”

元仲辛愣了一下,回了一句:“当然。”

赵简一听这个对话,耳朵就竖起来了:这个吊坠居然还有另一半?

看着赵简瞬间来了精神起来,元伯鳍在心里笑了一下,果然是因为坠子的事情。

他看着赵简说道:"之前我带着他一起去西藏的时候,在一个藏民老乡那里买回来的。两个坠子本来是一颗狼牙,但是中间刚好断开了,于是他们就做成了两个坠子。我看仲辛喜欢的紧,就把两个买下来都送给他了。"

说罢又转头对元仲辛说道:“既然阿简喜欢,你就把另一个送给她吧。刚好你们两个一人一个。”


“那不行。”

“我不要。”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元伯鳍被吓了一跳。

“哥,你不是之前给我说了,那个坠子是一对的,怎么现在说送人就随便送人?”元仲辛看向元伯鳍不满的说到,“再说了,你送给我就是我的了,你怎么还给我随便安排呢。”

赵简听到元仲辛这么说,也不顾是不是在元伯鳍面前了,就直接对着元仲辛呛声到:“你别做梦了,我才不要呢,你就留着以后送给你的心上人吧。”


后来这个吊坠,赵简见过一次,虽然就看了那么一眼,她就认定那个绝对是元仲辛手里这颗狼牙的另外一半。同元仲辛那个吊坠透露出来的狂野气息不同,这个小月牙反而显得倔强又可爱。


手机又震了一下把赵简从回忆中拉回现实,看到了元仲辛问她好几句:

- 睡着了?

- 还是生气了?

- 我说着玩的,你头像挺好看的

- 之后有时间的话一起个吃饭吧

- 毕竟好久没见了


赵简拿着手机看了半天,回了个“嗯,晚安”,便又回到了被窝。

大概是刚刚吃的那半颗药片起了作用,赵简变得有些昏昏沉沉,在失去意识之前,她似乎看到有个女孩拉着自己。

"赵简赵简,你看这个,好看吗? ”

吊坠在自己眼前晃了一晃,小小的一颗,下面尖尖的,整体看起来就像一个胖胖的月牙。

她对那人笑了一笑:“好看。”

“嘿嘿。” 云霓红着脸冲着自己笑了,两个眼睛弯起来像两个小月牙。

“恭喜你啊云霓,你终于如愿以偿了。”



早上闹钟把赵简叫醒的时候,赵简有些恍惚。

想起了睡前看到的那一幕,那不是虚幻的梦,而是真真切切发生过的事实。

点开手机想看时间,但是屏幕一解锁,就有看到了昨天那个查看了但是却没来得及关闭的头像。


所以说啊,别人的话都不能信,

元仲辛怎么会是一个轻易就让韦原知道他心思的人呢?

他确实到现在,心里还有忘不掉的人。

可是那个人一直都不是我啊。


毕竟那颗狼牙的另一半,从来都不属于我。


有些苦涩的笑了笑,赵简伸了个懒腰。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既然是梦,

醒都醒了,

那就让他过去吧。


-------

【元大哥小剧场】

元伯鳍看着在自己面前又开始吵起来的两个人,心里有些疑惑,难道这两个人不是互相喜欢吗?

俩人虽然天天吵吵闹闹的,但是元仲辛明显对赵简这个孩子感情不一般啊,而且有好几次赵简偷瞄元仲辛都被他看在眼里,难道是自己的雷达出问题了?

正准备再细想的时候,手机突然跳出来一个短信:学长,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

叹了口气,算了算了,我自己的事情我还搞不定呢,这俩熊孩子就自己瞎胡闹去吧。

------------------------------------------------------------------------------------------

【注释1】

火野丽:火野丽(a.k.a 水兵火星)是在动漫作品《美少女战士》里的主要角色。是外貌美丽,控制火的战士,还可以使用恶灵退散,使一些妖魔和幽灵消失或动弹不得。平常是私立T.A女学院的学生,祖父是神社住持,父亲是政治家,母亲已经死了。因为她与身为住持的祖父同住在火川神社,同时也拥有巫女的身份。(出处:百度百科)


好啦,是我的私心啦,我超喜欢我们阿丽的,而且真的跟我们阿简很像!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