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之间,山高水长》(12)(主辛赵/副宽景)

-12-

 

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很久都还是睡不着,一闭上眼脑海里一直浮现着今天婚礼上的画面,赵简索性坐了起来打开了床头灯。

明明是别人的结婚典礼,但对于赵简来说,却更像是自己的一场梦。


 

主持人宣布新郎新娘开始敬酒的时候,赵简心都跳到了嗓子眼。揣揣不安的偷看了一眼在父母长辈那桌开始准备敬酒的元伯鳍和赵简,她发现居然没有看到元仲辛的身影。

赵简在台上仪式结束的那一刻开始,就在心里盘旋着一会要怎么做才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慌乱,她在脑子里罗列了无数种可能,但是怎么也没算到元仲辛根本没有随着哥哥和嫂子来敬酒。

心里松了一口气,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真的眷顾她,让她就这么逃过一劫。不过,这心里除了这些,还怎么有一些别的感觉?

“怎么?元仲辛没陪他哥敬酒,你很失望?“

赵简心一惊,转眼就看见王宽意味深长的对着自己笑,不由得白了一眼他:“失望个屁,老子巴不得别跟他正面交锋呢。“

“哦~~~~~~~~?那真的是要恭喜你了,真是心想事成的一天。“

赵简看着身边有些幸灾乐祸的王宽,正准备还嘴的时候,就听见身后有人喊了一句:“阿简?“

一转身便看到元伯鳍挽着王容朝自己走了过来。

 “元大哥,恭喜啊,好久不见了。”

这下换王容惊讶了,她本来是想着给自己老公介绍一下自己这个从小看着长大的妹妹,没想到两个人居然认识?

元伯鳍兴奋地拉过王容就开始滔滔不绝:"容儿,这个是我一个关系很好的妹妹。还记得刚认识你的时候我跟你说我放假回来给两个小屁孩儿当保姆的事情吗,这个就是那两个小崽子里面其中的一个。”

“阿简什么时候是你妹妹了,她明明是我看着长大的!"王容一把搂过赵简,像是宣誓主权一样的对着元伯鳍说,”她跟宽儿还没记事的时候我就带着他俩过家家了,论时间的话,那是我赢了。”

“你这么说就不对了,哪有先来后到这一说的?”

“你要是真那么亲的话,为什么阿简来婚礼都是我给的请柬?你这哥哥当的也太不合格了吧!”

“过年的时候我跟赵叔叔打电话的时候,赵叔叔还说阿简在美国正读书呢,我心想也不能专门因为我结婚跑回来一趟耽误事,所以我才没说的。你这是钻了空子!”

眼看着两个人为自己都快要在婚礼现场大打出手了,虽然看着他俩为自己吵吵闹闹挺幸福的,但是哪有新婚夫妇再婚礼现场为了抢妹妹而吵架的呀。

“好啦好啦,你们呢一个是我的亲哥哥,一个是我的亲姐姐。“有些撒娇似的拉了拉两个人的手臂,赵简忍住想笑的心,拿起了桌上的酒杯,"今天我的好哥哥跟好姐姐喜结连理,我这个做妹妹的真真是高兴的不得了。”

“得,这也算亲上加亲了。不过我说,这世界是真的小啊。“

“真是的。我上次见阿简的时候还是她高考之前呢,一晃都成了这样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这些年怎么样,在美国过的好吗?”

“嗯,挺好的。”

“怎么一声不吭就回来了?“

“我三个月前回来的。”赵简解释到,“之前在美国应聘了那家公司的美国总部,他们最近想推进中国市场,我刚好赶上这班车就被录取了。HR那边一看我是这边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就给我安排回来了。“

“叔叔阿姨呢,一起回来了吗?“

“我爸妈还没有,我这边不一定会呆很久,不想让他们跟我一起折腾,毕竟年纪大了坐一次飞机也很折磨人。“

“也是。回头帮我跟叔叔阿姨带个好。“

“嗯,一定的。元伯伯呢,身体还好吗?“

“我爸…他去年就走了,比较突然。“

“啊,对不起。“赵简有点惊讶,不过想想,确实这么多年的时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没事,我跟仲辛还有容儿在他生病那段时间都一直陪在他身边,虽然还是没能看到今天的场景,但是爸走之前给我们说他很幸福。“元伯鳍说完话之后,赵家看到他身旁的王容捏了捏他的手。

赵简心情有些复杂,亲人离世这件事在元家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但是不管是哪一次,对元家两兄弟来说都应该是痛彻心扉的。

元伯鳍身边有王容来安慰,那么元仲辛呢?谁又能给他安慰?

 “元仲辛呢?他还好吗?“

谁也没想到赵简会脱口而出这句话,包括赵简自己。

说出这句话的一瞬间,赵简心里一惊,有些心虚的看了看身旁的王宽,发现他正意味深长的看着自己。

她装作没事的将眼神又看向元伯鳍:“我意思是说,我也好久没见他了,想问问他最近怎么样?“

嗯,赵简对自己这个说法很满意。反正现在是在跟元伯鳍唠家常嘛,问问人家弟弟也很正常,再说了元仲辛现在也不在场。

“仲辛啊,他挺…“ 

元伯鳍的好字还没说出来,赵简突然就听到自己后面传来了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声音:“你是指哪方面好不好?“

轰的一下,赵简刚刚建好的城池堡垒全部都在听到那句话之后瞬间瓦解。

还没等赵简回头,她就感觉到从自己右侧一阵风,在一抬头就看到元仲辛站定在元伯鳍身边,眼睛盯着自己,似乎在等自己的答案。

赵简一时愣在原地,就那样看着元仲辛,大脑一片空白。

“元仲辛,你刚去哪了?怎么下了台就没看见你?“王宽一看这个情况,连忙对着刚刚来的元仲辛发问。

小景也趁这个时候也偷偷的从左边握住了赵简的手,轻轻地捏了一下,似乎是在提醒她赶快回神。

“哦,接了个队里的电话,耽搁了一会。“元仲辛笑着看了一眼王宽,又将眼神转移到了赵简身上。

 

刚刚正要出门敬酒的时候,元仲辛看了一眼手机,发现有好几个未接电话。怕有什么要紧的事情,他就跟元伯鳍打了声招呼说自己一会再回来。

接了电话才知道是局长听说他哥结婚,非要打电话来问问情况。松了口气想着还好不是叫自己归队,要不然这千载难逢的赵简可就真的是见不到了。

局长是出了名的话痨,元仲辛一边“嗯嗯嗯“的敷衍着局长的长篇大论,一边用眼睛瞟着大厅里的情况,终于在元伯鳍他们走到赵简那一桌的时候,元仲辛失去了他所有的耐心,匆匆跟局长说了两句感谢的话就挂了电话往回走。

但是走到一半他就又犹豫了,自己这么贸然过去,会不会吓着赵简?而且这么多年过去了,赵简原谅他了吗?毕竟赵简记仇这个特性,他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

快走到赵简那桌的时候,他正好听到赵简跟王容还有元伯鳍撒娇。

他料到他们一定会聊天,但是没料到上来就听到赵简的撒娇,笑了一下索性躲在了人群后面,准备听一听他们还会不会聊什么。毕竟自己如果在场的话,赵简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放松了。

于是元仲辛找好了掩护就准备开始听他们唠家常,顺便再找个适当的时机进去也不迟。

听到赵简说自己在这里呆不长,元仲辛心里一沉,顿时就觉得自己有些可笑。

刚刚在台上看到她的时候,他居然有那么一瞬间想着,她突然出现在这里,是不是天意?是不是她原谅了自己于是才肯回来?现在想来,也都只不过是自己的臆想罢了。

别傻了元仲辛,她怎么会为了你回来啊?人家肯定是有人家的理由,你自己在这自作多情什么呢?

而且,她根本丝毫就没有在意你的意思。你看她跟你哥聊的多开心啊,有提到你半句吗?

想到这里,元仲辛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出现在这个场合比较好,正准备走的时候,手被人拉住了。他抬眼一看,竟是王宽。

“继续听一会再走也不迟。“

王宽这句话像是咒语一样,把元仲辛就定在了那里,果不其然没过三秒,就听到那人问了一句:“元仲辛呢?他好吗?“

有些不可思议的看了看王宽,又看了看身旁不知什么时候也发现了他正对着他笑眯眯的小景,元仲辛眨了一下眼,笑了。

还没等开口,就听赵简像是在掩饰什么一样的补充到:“我意思是说,我也好久没见他了,想问问他最近怎么样?“

“你是指哪方面好不好?“元仲辛收敛了一下笑容,快步绕过赵简站在了她眼前,果然看到了赵简吃惊的小表情。

王宽随着元仲辛的脚步站定在赵简身旁,一旁的小景也伸手握住了赵简。

看着这两位的架势,元仲辛心里一暖,赵简身旁不论怎样,有他们两个在真好。

笑着回答完王宽稍显故意的问题,元仲辛的眼神又回到了赵简身上。

那人似乎回了神,一双杏眼直视着自己,正当元仲辛想着要不要打破尴尬先开口时,站在对面的人却忽然一笑对自己说到:

“元仲辛,好久不见。”

元仲辛听到这话,先是一顿,而后嘴角也跟着上扬,顺着她的话说到:

“是啊,好久不见,我亲爱的赵班长。”

 

赵简刚刚在床上的时候,脑子里元仲辛站在自己面前的画面一直浮现。

想了想,还是掏出手机给王宽发微信:

@简:“王宽,我今天做的不错吧!”

@宽:“嗯,很好,一点都看不出来你很紧张。”

@简:“去你大爷的,我哪紧张了?你没看到我那么镇定自若的跟元仲辛问好吗?是我先开口的好吗?”

@宽:“行行行,我们赵简最棒了。”

赵简一看王宽这么说,心情一下就好了一大半。

@简:“这还差不多~ 我们小景睡了吗?“

@宽:”嗯,早都休息了,她不像你,不爱熬夜。“

@简:“行吧,你也早点休息吧。”

@宽:“晚安,我们亲爱的赵班长。”

 ........

@简:“王宽,你给我等着!!!!!!!!!!!!!!!!”(怒)

 


这边元仲辛的夜晚也一样很难熬。

摸着自己胸前的狼牙吊坠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脑海里全是赵简今天那句"好久不见"。

一句“好久不见”对于两个久别重逢的人,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句开场白,怎么从赵简嘴里说出来就让自己这么念念不忘呢?


今天近距离看到赵简的时候,发现她还是自己记忆中的那个样子。只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赵简似乎看起来变得柔和了许多,说话的时候也都是软软糯糯的,不似之前那样强硬。

果然,时间真的是很奇妙。


不过,即使过了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变的是,她也还是那么勇敢。


她比自己要勇敢。


毕竟这么多年,

即使只是在梦中相遇,

那么多次,

他也没敢跟她开口说一句,

赵简,好久不见。

 

 

 

 


评论(9)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