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之间,山高水长》(16)

-16-

“所以你大半夜来我家就是为了让我看着你在这喝闷酒?”韦原有些无奈的看着眼前这个从迈进他家大门开始就一言不发的人,“你心情不好你就说出来啊!真的是急死我了!”

眼前的人还是没什么反应,机械性的满上酒杯,然后又一仰头,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元仲辛!”韦原真的是急了,他认识元仲辛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他喝酒喝得这么凶。

灵光一闪,韦原发问:“你来我这买醉,是不是跟赵简有关?”

之前也有过一次这样的情况,但是那已经是很多年前了。那个时候刚高中毕业,元仲辛反常的说要跟他一起喝酒,同样也是这般反常的沉默寡言低气压。只不过那个时候,他酒量没现在这么好,没喝几杯就醉倒在了沙发上,嘴里还嘟嘟囔囔着什么。韦原凑过去听了好久才听清他说的是:“赵简,我不是那个意思。”

今天这似曾相识的情景,韦原一下就想到估计这次又是因为赵简没跑了。果然,眼前的人眼神在听到他提到赵简的名字后一滞,即使就是很快的一瞬间,韦原就认定了自己的猜想果然没错。

从认识元仲辛那时开始,“自信,优秀,从容,骄傲”这四个字就是韦原给他的标签。

元仲辛有时候看起来没个正形,但是韦原知道,他只是对很多事情都不在乎,他只在乎他想在乎的东西。

比如赵简。

赵简就如同元仲辛身上的一根软肋,是他身上最脆弱的地方。

韦原很想知道这个赵简到底是给元仲辛下了什么蛊,怎么这样一匹桀骜不驯的狼,只要一碰见与赵简相关的事情,恨不得就立马夹着尾巴灰溜溜的逃走。

他对他俩的事情了解的不多,只是知道两个人从小就认识,元仲辛一直默默地喜欢赵简,后来甚至不惜拉下脸去问小花到底怎么才能知道一个女生喜不喜欢自己。所有的傻事,元仲辛都为赵简做了,但是两个人却最后还没能在一起。

他俩吵架的事情,他也是有所耳闻的,说是两个人吵的很凶,最后元仲辛摔了东西,赵简哭着跑走,从此以后两个人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之后就是听说赵简出了国,元仲辛那天晚上来找自己,喝了很多酒,最后睡在了沙发上。

一觉醒来,元仲辛还是元仲辛,但是赵简这个名字,他却再也没有提起过。

今天元仲辛突然又来这么一出,韦原本来想张口说些什么,抿了抿嘴,韦原就又把话都吞了回去。纵使韦原又一肚子的话想用来教训眼前这个不争气的人,但是看着他这样却一个字也不忍心说。

叹了口气,韦原也拿了一罐酒坐在了沙发上,现在自己能做的也就只有陪着他了,毕竟这小子如果自己不想开口都是白搭。

在韦原都以为元仲辛是不是坐在那睡着了的时候,他突然哑着嗓子开了口:

“衙内,你不是想知道我们当年发生了什么吗?我说给你听。”

 

元仲辛转到赵简的班上之后,两个人几乎在班里没有什么交集,所以那天两个人突然在班里吵到不可开交时,所有人都没想到这两个人到底什么时候结了深仇大怨,以至于会突然吵得这么凶。

“元仲辛,你吃着碗里的还不够,还要惦记锅里的?”

“赵简,这事跟你有关系吗?用得着你过来跟我这样大吼大叫?”

“有关系,云霓对我很重要,你凭什么这么对她?”

“她对你来说很重要?那我呢? ”

“你?你也配?”

“…好,那我告诉你,赵简。”元仲辛用最后一丝理智从牙缝里挤出了下面的话,“我跟云霓也好跟小花也罢,都跟你没关系。我奉劝你一句,以后把你种老妈子那种性格收一收,管好你自己的事情就行了,别没事自找没趣。”

赵简瞪大了眼睛看着对面对着自己说了一长串话的元仲辛。以前两个人私底下吵架,即使赵简一时说了狠话,元仲辛最多也就是不吭声罢了,但是她万万没想到元仲辛会这样想她。

“你意思是说,是我烦着你了?我帮我朋友我还做错了?”

“你以后爱帮谁就帮谁,别烦我就行,反正我对你来说什么也不是。”

在说出这句之后,两个人之间陷入了冗长的沉默。

赵简看着对面这个人,她突然觉得自己不认识了,他再也不是那个每次跟自己吵吵闹闹之后嘻哈一笑就过去的那个元仲辛了。

这次她能看出来,元仲辛是真的生气了。

大概是自己真的一次次的得寸进尺,让他忍无可忍了吧。

元仲辛说的对,这个故事里根本没有自己出现的理由,自己这般可不就是多管闲事吗?

抬眼看了看对面那张透着冷漠的脸,自己已经好几年没这样认真的面对面的看过他了。

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比自己矮半头呢,现在自己都要仰着头看他了。

自己最喜欢的就是他笑起来的样子,嘴一咧,露出一排大白牙。别人笑的时候眼睛都眯成一条线,然而因为他眼睛大的缘故,笑起来她总是能看到他眼睛里点点的星光。

可是,他每一次笑都不是为了自己,以后也许就更不会了。

赵简又盯着元仲辛深深的看了一眼,然后吸了一口气,轻声说道:

“元仲辛,一切如你所愿。”

说罢便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连书包都顾不上拿,就把一切声响都抛在了身后。走出教室门的时候,她听到云霓在后面喊她的名字,也听到了身后像是有谁踢翻了桌子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什么都顾不上了,跟我都无关了。

就这样吧。

 

“所以,赵简是以为你脚踩两只船,所以才生气的?”

“不全是吧,也怪我当时真的是气疯了,对她说了狠话。她那么记仇,自尊心又强,生气是应该的。”

“所以她是在吃醋。”

“你想太多了,她不会为了我吃醋。”元仲辛自嘲的摇了摇头,“赵简这个人,重朋友。别人对她好一点,她恨不得把心都挖出来给别人看。云霓那个时候在她眼里,比我重要。或者说,我从来对她来说都是无关紧要的人罢了。”

“你不能这么说啊,我觉得她其实更在意你吧。”

“已经不重要了,都过了这么久了,能再遇见她的已经很满足了。”

“你还是喜欢她不是吗?”

“喜欢又怎样,已经晚了。”

“这话怎么说?”

“她已经有男朋友了。”

“你真跑去问了?”

“还没等到开口的机会,我就已经被判死刑了。”元仲辛把手中的酒一饮而尽,“亲眼所见比问,还来的直接。”

说完这句话之后,元仲辛就有陷入了沉默,过了没一会就倒在沙发上就睡着了。

韦原看着不省人事的元仲辛和满桌满地的酒瓶,摇了摇头。

这个傻子,感情这种事一直等待的话,怎么可能会赢。

 

赵简吃完饭帮着王宽收拾过后,本来都要走了,但是小景却拉住了她说是想跟她聊聊天。

王宽坐在旁边打开了手机,看了一眼赵简,便说道:“我去打个电话,一会送你回家。”

“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打个车就回去了,你忙你的不用管我。”

“没事赵姐姐,你就多陪我聊一会吧,等宽哥打完电话我也陪你一起。”

“小景,你们两个今天有点奇怪啊?为什么突然这么在意我?”

“我们一直都很在意你啊。”小景鼓着小包子脸笑了笑,“宽哥是怕我天天在家里太闷,所以想让你多陪陪我而已。”

“你们宽哥对你真的是,一如既往的好。有时候看到你俩,真的会觉得很羡慕,虽然我狗粮真的天天吃到饱。”

“赵姐姐。”小景突然转过身来,握住了赵简的手,把赵简吓了一跳。

“嗯?怎么了?突然这么严肃?”

“赵姐姐,你跟我说心里话,你现在是不是还是喜欢着元大哥?”

赵简没想到小景会突然问自己这个问题,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知道突然问你这句话有些唐突,但是这是没办法避免的一件事。”小景顿了一下之后继续说,“你一直躲着他不是个好办法。”

“小景,我跟他之间的事情有些复杂。我躲着他,就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去面对。”

“情深自心而起,如果喜欢那就应该说出来,为什么会觉得害怕呢?”

“小景,我跟元仲辛认识很多年了。之前不敢对他说,也不敢对你们讲,就是因为他心里没我,我怕我说了就连朋友也做不成。”赵简想起了以前的事,有些恍惚。

 “你之前跟他,到底是为何会闹的那么凶?”

“因为我太自以为是了。”

 我本以为我已经很了解他了,但是后来我才发现,我其实一点都不懂他。”

 

赵简后来无数次想起那天元仲辛对她说的那段话,她后来想清楚了,她并不是对他或者对那段话生气,她一直以来气的都是她自己。

她气自己不争气,也气自己太过自信。

她喜欢元仲辛,这是一个她不敢跟任何人说的秘密。

后来自己那时最好的朋友对自己说:赵简,我喜欢他。

她也就只能说一句:云霓你疯了吧,他有什么好?

可是心里却在流泪,因为她也知道,他真的很好。

 

她从云霓那里知道了很多跟元仲辛有关的事情,云霓的暗恋总是让她觉得很精彩。

那个时候她们两个人关系好到就像两个连体婴,于是赵简也理所应当的成了云霓暗恋生涯中的一块很好的挡箭牌。

每一次赵简被云霓拉倒篮球场去看元仲辛比赛的时候,她一定会装作很不耐烦不想去的样子,最后实在是“拗不过”云霓,只好陪她去。

但是她又何尝不喜欢看那个在球场上英姿飒爽的男孩。

所以从某种程度上,她其实很感谢云霓,毕竟这也是在某种程度上成全了她自己的一部分私心。

 

可是,元仲辛应该也是喜欢云霓的。

有这样一个优秀可爱,又活波开朗的女孩喜欢他,他怎么能不高兴呢?

每次比赛结束之后,云霓就会从场边小跑过去给元仲辛递水递毛巾。元仲辛每次都会在队员们的哄笑中接下云霓的好意,然后笑着说声谢谢。

赵简说实话,她是嫉妒的,但是换了她自己,却又做不出来。

后来她隔着屏幕酸溜溜地给元仲辛发短信:【每天这样被小女生追着跑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元仲辛给她回了一句:【如果赵大班长能给我送,我会更有成就感。】

如果这话被别人看到,肯定会觉得暧昧,但是赵简知道,元仲辛这只是在跟她开玩笑。

 

云霓有的时候也会在晚上跟自己发短信,三句话离不开元仲辛。

这个小丫头真的是很喜欢他啊。

所以那天云霓拿着那个狼牙吊坠给自己看的时候,她也不觉得奇怪。

元仲辛应该真的很喜欢她吧,毕竟那个吊坠是自己连碰一下都没资格的东西。

 

临近高考的时候,赵简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敏感。

她把这些归结于可能马上要考试了,自己太过紧张的原因。

渐渐地,她就不怎么陪云霓一起去球场了,因为她总是有很多的书要看,也有很多的卷子要写。

 

两个人那次吵架是在高考前最后一次模拟考试开场之前,现在想想,这真的不是一个适合吵架的好时机。

云霓前一天晚上给自己发信息,说联系不到元仲辛,打电话发短信都不回。

赵简没当回事,就只是安慰云霓估计他是在准备考试没能及时看手机。

但是想了想还是发了个短信给元仲辛告诉他云霓在找他,让他忙完了给云霓回个信息。

睡觉之前赵简看了一眼手机,发现元仲想还是没有回复,她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但是后来想想估计是在哄云霓呢,没空理她罢了。

 

可是当第二天早上她在校门口看到哭红双眼的云霓时,她就感觉到事情好像没有她想的那么简单。

拉着云霓到操场一旁的角落,赵简问她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云霓才抽抽涕涕地说元仲辛昨晚不回她信息是因为跟小花在一起,两个人被撞见大晚上在操场呆了很久。

赵简心里的火蹭的一下就上来了,抓着云霓就往教室里冲。

 

后来就有了众所周知的那一幕,现在想来,的确是自己太过冲动了。

不论元仲辛对云霓怎样,那也应该是他俩之间去解决,哪能轮得到自己?

那次之后虽然两个人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但是赵简确实因为这件事涨了些教训。

她牢牢地记住了元仲辛那句话:不是她的事情,她不要去管。

 

“赵姐姐,你不是因为自以为是,而是因为关心则乱。”小景默默地叹了口气说道,“我知道你跟元大哥认识很多年,你总觉得你把对他的喜欢藏得很深,但是我们其实都能看出来。你就是太在意他了,所以每次一遇见有关他的事情就会失去理智。我跟宽哥这几年都看在眼里,尤其是上次婚礼的时候。”

“我表现的很明显是嘛?”赵简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看小景,“我没看到他之前,我以为我已经不喜欢他了,已经没关系了。但是, 我看到他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小景,我可能还是没走出来。”

“既然这样,赵姐姐,你就要说出来啊,这样拖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可是小景,我跟他之间,即使到了现在,也是没有可能的。”

 “为什么?”

“他…有忘不掉的人。那个人不是我。”

“你怎么知道?”

“我那天回来加了他的微信,我们有聊过。”赵简转头看了看小景,拍了拍她的手,“你啊你,我知道你们关心我。我自有分寸。”

赵简说完一转头就看到王宽拿着手机站在她身后,笑了笑说道:“宽哥,好好陪你媳妇儿,我就先回去了。”

“赵简,我和小景都希望你能幸福。”

“嗯,我会的,你们放心吧。”

 

现在这样暂时的失落和难过,都只不过是因为元仲辛一直是自己的可遇而不可求吧。

就像歌词里说的那样,得不到的才会永远在骚动。

总有一天,她会痊愈的。

会的吧。

她自己也不确定。

 

赵简最后还是没拗过王宽,被他安全的送回了家。

下车之前,赵简看出了王宽的欲言又止,笑了笑拍了下他的肩:

“王宽,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是就像你之前给我的那样,时间总会给出答案的不是吗?我可能确实还需要点时间来解决,就再给我点时间吧。”

“嗯,回去早点休息。”

“好嘞!”

 

王宽看着赵简下了车,她总是装作没心没肺的样子,但是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了,她还是放不下。

即使时间是冲淡一切的良药,但是这个理论在这二位之间却没办法成立。

 

回到家里,王宽掏出了手机,给韦原发了个信息:

【我觉得,计划可以开始了。】

 

本不该插手的。

但是,给你们再多的时间也都是徒劳。

还不如推他们一把来的爽快。



-TBC-


====================================

【今日废话time】

是的,我带着鸽了好几天的山高水长回来了!

这集主要是交代了二位为什么会吵架

也是各位一直想知道的事情


最近一直没什么灵感

之前写了三千字就卡在那里了

今天再动笔的时候所幸就直接全部删掉重写了

原因就是

我自己嫌弃剧情有点狗血

但是没办法

整个故事的构思就是那种平淡中带些狗血

哈哈哈

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看来我还是不太适合写长篇> <


但是山高水长 我一定会努力写完的!

只是不一定能保证每天更新

毕竟我是个社畜

写东西本来就是图个开心

开心了我一天能敲8000字都不嫌累

但是不开心我就不写

没有理由 

嘻嘻


不要再在评论里催更了(高亮)

我特别不喜欢(高亮)

我自己都说了不知道啥时候能更新

所以你催我也没用


再次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和赏脸!

比心!


评论(24)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